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勇副校长出席指导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2024-03-07  点击:

3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出席并指导会议。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岩梅主持。

党委会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各项工作要紧密结合我省高水平开放建设大格局,主动服务和融入我省对外开放工作中去。随后,党委会研究讨论了新学期各项党员活动计划安排。

党政联席会研究了2024年学院来华留学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计划,要求围绕与塔吉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开展国际中文专业学生“2+2”联合培养项目、与泰国南方大学合作开展“3+1”项目等,努力实现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新突破。同时,会议通过了关于结合“国际中文日”、“感知中国”等主题开展在校国际学生系列文化活动相关安排。

张勇副校长对学院各项工作及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结束后,全国来华留学工作都处在缓慢恢复期,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要抢抓机遇,按照学校四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争取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济南市的支持,以项目带动发展,不断提高“留学济大”品牌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同时,要切实做好在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结合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岩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学院班子将继续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不断改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完善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质量促发展,以规范促管理,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