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展寒假国际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2024-01-27  点击: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确保广大国际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1月25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刘红梅与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服务办公室教师开展了寒假国际学生公寓安全检查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创造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此次国际学生公寓安全检查中,重点关注电器设备使用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老化、破损或使用不当的电器,以防范电器问题引发的安全隐患。同时,对用火用电行为进行审查,确保在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一切可能导致安全问题的不当行为。其次,对各宿舍是否存放易燃物品进行检查,强调保持楼道、楼梯间等消防通道的畅通。最后,仔细检查了厨房、楼梯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情况,以保障公寓环境的整洁与卫生。

在国际学生公寓安全检查的有序推进中,学院始终将同学们的安全与舒适生活置于重中之重。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巩固宿舍安全基础,为大家提供宁静安宁的假期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