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座谈会暨2023年度国际学生表彰大会

2024-01-18  点击:

113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第七教学楼举办国际学生座谈会暨2023年度国际学生表彰大会。学院领导及各科室教师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刘红梅副院长宣读2023年度国际学生表彰大会获奖名单,同时对国际学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鼓励国际学生勇敢探索中华文化,深刻感受其中蕴藏的魅力。同时,学院领导和各位教师也将给予最殷切的关怀,持续关注学生需求,助力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中国文化。

2023年度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获奖学生代表邓氏琼英表示儒家经典作为中国文化的瑰宝,蕴含着丰富的人文精神和哲学思想,通过跨语言的解读和传播,可以让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优秀国际学生志愿者”代表林俊杰表示来到中国,来到济南,深刻体会到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在此过程中,主动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构建着一个充满包容和理解的小社区。同时,他也感谢学校提供的资源和支持,让他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快乐表示,在留学期间的每一段经历都使自己成长和进步,希望能够学有所成,业有所精。

大会过程之中穿插联欢与表演活动,学生亲身体验甲骨文的神秘魅力,通过推理和猜字,解读甲骨文字的奇妙世界。更有吉他旋律融合不同国度的独特风情,让同学们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共享听觉文化之旅。最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刘红梅副院长强调,此次座谈会和表彰大会不仅推动了国际学生之间的交流,也为学院的多元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另外,寒假将至,刘红梅副院长表示,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共同努力,将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形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创造安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