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仪式暨非遗活动体验成功举行

2023-12-25  点击:

1222日,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打造济南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文化馆内隆重举,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刘红梅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济南大学国际学生将在济南市文化馆这一丰富文化资源的支持下,更深刻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她强调,通过共同努力,将为国际学生们打造一个更为丰富、深入的中华文化学习平台。

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张琳表示,这是一次高校与文化馆之间紧密携手,推动文化传承的积极尝试,也是一次泉城非遗向全球传播的崭新篇章。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了40国际学生参与现场体验泥塑兔子王手工活动。泥塑兔子王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代表性传承人周秉生亲自讲解非遗知识,并亲自示范泥塑技艺,手把手教导国际学生们体验这一传统技艺。

未来,济南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基地将成为国际学生们广泛了解、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窗口,同时也是他们展示自己文化底蕴的平台。这一共同创造的文化交流空间将激发国际学生们更多的文化兴趣,促进跨文化之间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