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2023年“汉语桥”刚果(布)孔子学院线上中文冬令营开营

2023-11-27  点击:

11月25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济南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线上中文冬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孙岩梅、副院长刘红梅,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志民、该项目组教师与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来自孔子学院的106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语教学中心主任李蕊主持。

开营仪式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孙岩梅向此次参与冬令营项目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济南的历史文化特色和济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回顾了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自建立以来与济南大学的密切合作和交流。副院长刘红梅详细介绍了此次项目的整体课程安排与项目要求。

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志民作为外方代表发言,他向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济南大学联合举办此次“汉语桥”冬令营表示感谢,并对参加此次项目的学生们提出了期待和要求。

此次冬令营主题为:“武”动青春,“非”你莫属,活动采用直播课和录播视频课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直播课程涵盖了旅游汉语、基础汉语、汉字入门等切合学生汉语水平的语言课程。录播课程以中华武术为突出特色,包括太极、散打、长拳、中华养生知识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体验内容,让学生在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也对中华武术有更多的了解

本次线上冬令营系我校第四次承办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旨在通过短期线上学习,激发刚果(布)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为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