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022年济南大学 “汉语桥”线上中文冬令营(泰国班)圆满结束

2023-01-12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承办的2022年济南大学“汉语桥”线上中文冬令营(泰国班)圆满结束。

本次冬令营共有来自泰国的87名中文专业大学生与汉语爱好者参加,前后历时约1个半月。冬令营采用“实时授课+线上互动+视频课程”的多层次立体互动模式,除了活泼生动的汉语言课程、独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鉴赏课程,以及当代中国和齐鲁文化互动体验课程之外,还根据学生的需求,增设了HSKK口语考试的辅导课程。

本次冬令营的开展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直播课程,涵盖了汉语言要素的学习、HSKK口语考试辅导课程和传统文化讲座,还有“云游济南”的线上互动体验活动;一部分是视频课程,以学生自学为主,内容包括皮影戏、古琴、剪纸、二胡、面塑、健身气功等传统文化内容。此次冬令营丰富多彩又实用接地气的课程,深受学员们的喜爱,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项目结束后,学员们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能参加此次冬令营的感激之情,并分享了这段时间学习的收获与体会,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视频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很多同学的成果展示给负责课程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以汉语为桥,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并非常期盼能早日来中国进行学习交流。

本次冬令营进一步激发了海外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加深了他们对当代中国的兴趣和了解,也是我校在疫情背景下积极推进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适合海外留学生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途径和方法,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