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济南大学“汉语桥”线上中文冬令营(泰国班)开营

2022-12-18  点击:

12月14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中文冬令营(泰国班)举行了开营仪式。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孙岩梅、副院长刘红梅,泰国宋卡南方大学人文与社会学学院东方语言学系主任刘雅贤、该项目组教师,以及来自宋卡南方大学的87名学生相聚云端,在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孙岩梅向参与此次冬令营的泰国南方大学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介绍了济南的历史文化特色和济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回顾了近几年来济南大学与宋卡南方大学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副院长刘红梅详细介绍了此次项目的整体课程安排,并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和期待。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孙岩梅院长致辞

刘雅贤老师作为外方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前两年线上冬令营的收获,并向济南大学举办此次冬令营表示感谢,认为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体验机会和平台,并希望今后继续与济南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随后冬令营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泰方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马上进入第一节汉语课程《轻松学汉字》的学习,课程生动活泼,师生互动气氛良好,第一天的课程圆满结束。

课堂上师生互动

本次冬令营课程采用直播课和录播视频课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涵盖了汉语言要素学习、HSKK口语考试辅导、中国文化讲座,剪纸、面塑、皮影戏、木版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课程,并将带领学生云游济南趵突泉、大明湖等景点、了解当代济南,让学生更进一步体会汉语与中国文化的魅力、提升汉语水平。

本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系我校第三次举办该线上交流项目,旨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通过短期线上学习,激发泰国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加深对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的了解,为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