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济南大学刚果(布)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9-30  点击:

9月19日——9月29日,为期10天的2022年济南大学刚果(布)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刚果(布)全国各地的近40名本土汉语教师线上参加了培训活动。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为此次培训班做了精心的准备,项目采用“实时授课+教学观摩+视频课程”多层次立体互动方式,在前期征求学员需求意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了汉语要素的教学、汉语写作、中国文化讲座等培训内容,并且走进留学生课堂,进行教学观摩活动。视频课程,内容包括皮影戏、古琴、二胡、剪纸、面塑等传统文化内容。通过一系列文化鉴赏及文化讲座的开展,为此次刚果(布)本土汉语教师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使其学有所获,受益匪浅,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同时,跟随镜头看泉城,领略济南的泉水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当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结业仪式上大家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教学技能得到提高,教学理念得到改进,而且对于中国文化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今后将更加热情地投入到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中去。

本次刚果(布)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活动由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主办,旨在培训海外本土汉语教师师资,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刚之间加深了解交流,扩大济南大学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