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中外学生受邀参加第十七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

2022-09-30  点击:

9月27日晚,第十七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曲阜尼山讲堂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视频致辞。我校受邀参加颁奖典礼文艺演出,由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王海潮带队,学校选派音乐学院7名学生和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刚果(布)等国家的14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为我校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

活动中,中外青年学生共同演绎中外经典。中国《诗经》遇上外国民歌,碰撞出艺术的火花,我校国际学生连线河北师范大学共同演绎《关雎》,经典的诗词,美妙的旋律,别出心裁的创意搭配,让中外文化完美融合,让中国经典插上音乐的翅膀,架起沟通世界的桥梁。现场中外青年学生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展示出了中外青年学生昂扬向上、青春励志的精神风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是第一个以中国人命名的国际奖项,被称为“世界教育领域的诺贝尔”。该奖项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济宁市、曲阜市人民政府出资,主要表彰教育领域,特别是农村教育和扫盲领域、妇女儿童教育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具有杰出贡献的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