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国际学生开展“感知中国”——三涧溪·新农村访学活动

2021-11-23  点击:

20211120日,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20余名国际学生前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的示范新农村——三涧溪村深刻体验山东乡村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新中国的时代发展脉搏

在三涧溪村,学生们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会场、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三涧溪农事汇,聆听了村党委书记高淑珍的介绍,并与高书记亲切交流。高淑珍书记带领全村人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充分发挥三涧溪良好的党建基础,发动党员加入“四邻联动”“家”文化体系中来,使三涧溪村从曾经落后贫穷的面貌到如今实现强村富民、共同富裕,巨大的变化给国际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村前的健身广场、干净整洁的小区、飘香四溢的美食街,优美的新农村景象、村民幸福的笑容,无不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独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蓬勃发展,使这次参观访学活动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