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与泰国南方大学“3+1”学分转换项目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19-09-04  点击:

9月3日上午,济南大学与泰国南方大学“3+1”学分转换项目开班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出席仪式,泰国南方大学34名师生、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孙岩梅主持。

王保贤副校长对泰国南方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济南大学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中泰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两国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与日俱增。济南大学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探索教育开放共享,助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此次项目的成功举行,必将推动济南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及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深入发展。同时也希望泰国南方大学的学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全面提升汉语水平,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日后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搭建两国友谊和合作的桥梁。

泰国南方大学人文与社会学学院中文专业主任黄樱对济南大学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泰国南方大学及其中文专业的发展情况。她表示,该项目为泰国学生提供了学习汉语与了解中国的宝贵机会,并期待两校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泰国南方大学学生代表高诗诗随后发言,她谈到,济南大学整洁明亮的公寓,热情洋溢的师生及周到细致的安排令泰国同学们非常感动,他们对未来在济南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充满了期待。

此次泰国南方大学的学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精心设计了课程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旨在为学员们提供全面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机会,为两校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泰国南方大学(英语:Thaks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8年,是泰国国立综合性重点大学。办学层次包括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校共计2个校区,下设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等14个学院。2018年7月,济南大学与泰国南方大学签订了学生交流项目协议,根据协议,已有 46名泰国南方大学学生通过“暑期汉语学分班”来济南大学进行短期汉语学习。2018年11月,两校签署了“3+1”学分转换项目协议,此次为首批泰国南方大学学生来我校进行学分学习。

撰稿:党同欢

摄影:谢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