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小候鸟”暑期支教队开设素质拓展课

2019-07-29  点击:

  一抹斜阳于西边落下,把天空染成胭红色。在满是被玉米地包围的小路上,每天都能看到六个拉长的影子,他们就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小候鸟”暑期支教团队。

  夜幕降临,送走黄昏,耳畔仿佛还萦绕着孩子们的歌声和朗诵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马老师的带领下,二班孩子们朗读《少年中国说》的热情是那么高涨,嗓音稚嫩却有力,余音袅袅,不绝于耳。“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在阳光灿烂欢乐的日子里/我们手拉手啊/想说的太多”。这首《同一首歌》,在一班甜美细腻的童声的演绎下,使人听了,心都要像夏日雪糕一样融化。

  除此之外,学生们对于剪纸和绘画也十分感兴趣,双眼紧盯着志愿者们示范的双手,无比专注和认真。他们眼神中透露出的,满是惊讶与好奇。如果说剪纸课培养了孩子们观察和动手的能力,那么舞蹈课则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平衡感。在这些课里,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孩子在实践方面同样出色和颇具天赋,只是缺乏引导和课程。

  唐庙镇的孩子啊,像一只只小精灵,带领我们看到学校之外不一样的世界。他们的身上散发出的是光,是热,是希望,是光明。我想,支教的意义便在于此:与孩子的相处,能让我们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岁月洗礼后,依然学会热爱生活,拥有孩子般的心灵。

撰稿:李惠青

摄影:李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