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冬日有真情,家访暖人心——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2019-01-19  点击:

天寒地冻亦难以阻挡老师们送温暖的脚步,以“送温暖建平台,促就业助成才”为主题的家访活动仍在持续开展。1月19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杰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家访小组来到家访活动第二站——泰安市泰山区小王的家中。

  小王父母都是农民,父亲长期劳作患有颈椎病,近两年肩周炎愈发严重,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仅靠种地,卖栗子、山楂等农作物为生。家里有三位老人年老多病,需要母亲在家照料,还有一个上中学的妹妹,花销很大。但小王不向命运低头,平时在学校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以及校组织,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顺利通过全国英语四六级及计算机二级,今年获得了国家助学金。

  家访小组来到小王的家中,进一步了解了小王同学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面临的困难,并在校录制的短片向家长反映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辅导员介绍了小王在校表现:“在校积极努力,勤勉认真,以一股不服输的勇气和韧劲对待学习和生活,让同学们很受感动”,老师的赞扬与肯定让小张的家人倍感欣慰,小王父亲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小张考研。随后,张书记勉励小王克服家庭经济上的困难,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并将慰问金交到小王同学父亲的手中。小王也表示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继续提高工作能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在多次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后,小王一家人依依不舍地把家访小组的老师们送出了家门。

在此次家访活动中,老师对学生及其家庭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关心慰问的过程中为其带精神的慰藉。学院老师的深切关怀,有利于打开学生的心门,缓解学生生活上、精神上的双重压力,对其正确认识自我、确立恰当目标具有深刻意义。

撰稿:党同欢、桑晓欣

摄影:党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