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寒风正凛冽,家访进行时——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2019-01-19  点击:

寒冬依旧,情暖如初。瑟瑟寒风中,家访小组仍在行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杰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家访小组来至济南市长清区小陈(化名,下同)家中,进一步落实好困难生家庭回访慰问工作。

小陈于2018年毕业,毕业后二战准备考研,在考研结束后,找了教育培训学校的工作,为了更好地帮助其成才就业,学院决定对其进行回访。就在家访前一天,小陈父亲生病住院,家访小组的到来,让小陈的母亲深受感动,她说:“孩子毕业了,学院老师们还没有忘记我们,真的是很感激。毕业之前孩子在学校一直勤工俭学,毕业后孩子为了圆梦,今年又参加了考研,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差,考试后就近找了工作,没想到他爸爸又病倒了,老师们到来让我们心里感到温暖,很感谢学院。”韩书记将慰问金和慰问品交到小陈的母亲手中,并勉励小陈要珍惜工作机会,早日为家里减轻负担。

家访是联系学校、社会、家庭的桥梁,是教师了解学生家庭环境和生活状况的最好途径。本次家访活动使老师们对学生的基本生活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与困难学生家庭实现零距离接触,更好把握到学生的生活现状与思想动态,帮助学生确立起正确的理想目标与积极的人生态度。此外,对困难学生家庭的深入了解为新学年困难生资助政策的完善提供了科学的依据,有利于增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学院、学生的发展都能起到重要作用。

撰稿:党同欢、桑晓欣

摄影:党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