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讲故事 识山东”电视大赛总决赛取得佳绩

2019-01-02  点击:

  12月17日-19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讲故事 识山东”电视大赛总决算在山东教育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由我校中外学生组成的代表经过多轮比赛,最终荣获二等奖,我校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该项赛事自5月份启动,历时近7个月,覆盖全省17个地市近50多所有在校国际学生的高校,共有66支参赛队伍,参赛国际学生覆盖50多个国家。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电视大赛,组成了由来自中国、佛得角、刚果(布)、马来西亚、墨西哥、约旦、尼日尔等中外学生的 “济大无国界队”,经过层层选拨,最终成功晋级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中外学生的良好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讲故事 识山东”电视大赛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结合山东新时代的发展变化,集体创作并展示,旨在扩大我省对外影响力。此次大赛集结省内著名文化学者,与高校参赛选手一起深入故事发源地,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感知山东当地的人文历史、传统文化、改革开放、经济发展,集体创作故事。同时也邀请了各级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及时发布活动信息,解读活动内容,为活动宣传造势。同时,山东教育电视台将录制“讲故事识山东”系列电视节目,在山东教育电视台及各大新媒体平台、各高校校园媒体上宣传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