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风韩韵,华采共赏”社会实践团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26  点击:

  726日下午,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风韩韵,华采共赏”社会实践团交流会在七教101教室举行,此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会上,首先由带队队长刘晓梦对本次社会实践做总结工作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展望,队员们对本次社会实践感悟深刻,一起交流工作感受,对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都做出总结,为下一年暑期社会实践更好地开展奠基。随后,实践团财务负责人郑雅琪对本次活动中所花费用及明细进行汇报,宣传负责人李衍宇对本次实践活动中的宣传成果做出总结。本次交流会还特意设置了中韩学生交流心得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分享此次实践活动中的点滴与小感动。最后,指导老师与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合影留念,至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风韩韵,华采共赏”社会实践团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以“品中华之韵,筑友谊之桥”为主题,为实践队成员提供了与韩国学生接触的机会。实践团成员在此次活动中对汉语教学事业的进一步了解和实践体验,也为日后对外汉语教学提供了可参考经验。此次活动丰富了韩国学生来华的学习生活,同时使中国学生深入探寻韩国文化,使中韩两国学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两国文化的碰撞与交流,感受到不一样的国家文化魅力。达到了加深中国学生与外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中韩两国学生的交流互动、增进两国学生的友谊、中韩学生共同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实践成果。

撰稿:刘晓梦 郑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