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风韩韵,华采共赏”社会实践团活动之武术课堂

2018-07-26  点击:

  725日下午,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风韩韵,华采共赏社会实践团活动照常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开启了一场淋漓畅快且富有文化内涵的武术课堂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成员孙梦苇同学以一段太极拳视频为切入点,带领韩国学生初步领略武术的独特魅力,引起了现场韩国学生的强烈兴趣,她们不时用韩语互相交流,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而且还用刚刚学会的汉语词汇来表达自己对太极拳的喜爱,像厉害”“好棒等词语,脸上满溢着羡慕敬佩的神情。接下来,实践团成员赵艺同学和孙梦苇同学带领韩国学生分好队形,进行现场教学,并对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手挥琵琶等几个太极拳动作的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韩国学生在实践团成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太极拳第一段的动作招式,实践团成员一丝不苟地对她们的每一个动作进行指导,力求每个人都能做到规范。实践团成员教得认真,韩国学生学习也很带劲,她们态度非常积极,现场气氛很是活跃,学习之后,韩国学生还提出希望能把太极拳视频传给她们,以供她们课下练习,看来她们真的是被武术文化深深吸引了。

  饶有趣味的太极拳课堂活动结束后,实践团的成员又带领韩国学生继续学习汉语,首先对她们上午所学知识进行查漏补缺、解惑答疑,然后帮助她们预习了明天上午所要学习的课本内容。经过一周多的密切交流和不断磨合,尽管语言交流上还有一些障碍,但在不知不觉中,中韩学生已经培养出了足够的默契,同时收获了格外珍贵的异国友谊。

撰稿:张悦、杨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