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风韩韵,华采共赏”社会实践团活动之“品京剧风韵,赏明湖美景”

2018-07-24  点击:

  7月24日下午,为了让韩国留学生深刻了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实践队员们用京剧视频播放等活泼新颖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中国京剧脸谱艺术介绍与制作活动。

  日常的汉语辅导活动结束以后,特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实践队员为韩国学生播放了一段视频,展现了京剧脸谱独有的艺术魅力,让韩国学生对京剧脸谱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实践队员详细介绍了脸谱的谱式、色彩、制作脸谱的技巧以及脸谱在生活中的应用等,并为每个韩国学生分发了脸谱样式。最后,中韩学生一起为脸谱着色,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脸谱形象,使韩国学生对脸谱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细致的认识和感受。京剧艺术课堂结束后,实践队员与韩国留学生开启了济南明湖行,共赏明湖夜景,感受济南城市魅力。夜幕之下,大明湖畔灯光璀璨,美丽动人,为韩国学生展现了一幅绝色山水图,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本次“品京剧风韵,赏明湖美景”活动,通过共同制作脸谱作品,一同出行游玩使实践队成员和韩国学生关系更加紧密,也使韩国学生真切体会到中国的艺术瑰宝与中国城市独有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