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文化
学院举办“重九佳节庆华诞,中外学子勇登攀”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09:58    关键词:学院 举办 重九 佳节 节庆 庆华 华诞 中外 外学 学子 登攀 校庆 系列 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值此济南大学七十周年华诞与中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学院特举办“重九佳节庆华诞,中外学子勇登攀”校庆系列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亦以独特的方式为济大校庆献礼。

   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蔡杰等学院老师与中外学生相聚于马武寨山脚下的南苑操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准备迎接登山之旅。本次活动分为“团队组建”、“队员相识”、“登高望远”三个环节。活动开始之前,韩静轩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对积极报名参与此次登山活动的师生表示肯定,希望师生合作、齐心协力顺利登顶。最后,韩静轩书记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祝福济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团队组建”环节中,中外学生及老师共同组队,经过一番热烈商讨分别确立团队名称如“飞豹队”、“老虎队”、“玫瑰队”、“龙队”、“王者队”、“极速队”等。每个队员在确立团队名称及口号后,进入“队员相识”阶段,完成识记名字考核后,各团队迅速向马武寨山进发。

   中外学生以饱满的激情向山顶进发,老师们亦不甘示弱,与本团队学生共同奋力前行。登山途中设有三个关卡,团队成员必须充分合作完成任务,方可跨过关卡,继续前行。中外学生与老师以敏锐反应与高度默契完成了“几人几脚”、“心有灵犀”、“信息传递”三个关卡,最终成功登临山顶。团队成员于山顶合影留念。

   重阳节自古便有出游赏景、登高远眺等习俗,本次重阳节户外登高活动深入挖掘重阳节登高的文化含义,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增强中外学生身体素质,密切中外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彰显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国际化特色,也为济大七十周年华诞真挚献礼。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