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文化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参加“2018山东省韩国语汉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8日 22:56    关键词:济南 大学 国际教育 国际 教育 交流 学院 留学生 留学 学生 参加 2018 山东省 山东 韩国语 韩国 国语 汉语 演讲比赛 演讲 比赛

为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使两国韩语汉语专业学生更好地感受语言的魅力,提高其语言运用能力,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山东省翻译协会、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承办的“2018山东省韩国语汉语演讲比赛”于10月27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拉开了帷幕。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三名韩国留学生与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生组成比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下午一点半,韩国留学生的三分钟自命题演讲比赛开始。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赵成姬作为1号选手为我院参赛选手打了头阵,她用自己在中国的经历以及她眼中中国一次性用品使用的问题进行了生动地阐述;金钟元紧随其后介绍了韩国中的小中国——仁川唐人街文化,他从唐人街的历史来源与发展讲到现如今的唐人街怎样实现了中国与韩国在饮食文化上的碰撞与融合,令在座的评委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文珉智用诙谐的语言以“中国式过马路”、“机动车需礼让行人”等我国在交通规则遵守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如今的改善为重点,讲述了她眼中的中国规则。三位同学的演讲内容贴近生活,生动活泼,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眼中的中国。

“我认为这次比赛让我获得了很好的经验,因为是第一次比赛所以我真的很紧张,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参加的!”一位留学生说道。赛后三位留学生都对本次比赛以及自己的表现作出了评价,除去紧张的心情外,大家都表达了对于举办这次比赛的感激之情,也希望借此次比赛能激励自己继续学好汉语。

本次韩语汉语演讲比赛是中国为数不多的由领事馆及我国政府直接举办的双语同台竞技的演讲比赛,其含金量也不言而喻。通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李伟丽同学荣获三等奖,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韩国留学生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情谊,传播了中国文化,增强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与自信;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来华留学教育的丰硕成果,希望学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汉语人才和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撰稿:杨若彤 党同欢

摄影:谢小凤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