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文化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四海同心,砥砺前行”中外学生组织年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2日 22:44    关键词:济南 大学 国际教育 国际 教育 交流 学院 举办 四海 同心 砥砺 前行 中外 外学 学生组织 学生 组织 年会

  值此冬至与新年来临之际,为展现济南大学七十载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良好风貌,持续推进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庆祝冬至节气、迎接中外新年,12月22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四海同心,砥砺前行”中外学生组织年会。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及学院团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以及国际学生联谊会的学生们热情参与其中。

  年会伊始,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致辞。首先,他对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赴我校学习表示欢迎,并祝愿他们度过美好时光;随后,韩书记对中外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新的一年展示出新的自我,同时他强调中外学生要互帮互助、共同学习,促进文化交融;最后,韩书记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福在场师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年会进行到第二环节,师生们各自分组,进行包水饺的手艺大比拼。多数留学生甚至部分中国学生并不熟悉包水饺的手法,最终选择先学习后实战的作战方略,他们以专注而认真的态度聆听老师与其他同学的细心讲解并不断模仿、学习。经过一番观察与学习,中外学生们很快掌握了包水饺的方法,进入实战状态。放肉馅、捏花边,同学们不断重复着看似简单实则新奇的动作,忙得不亦乐乎。在此过程中,中国学生向留学生介绍冬至吃水饺的有趣渊源以及北方饺子,南方汤圆的地域差异,外国学生则向其描述自己国家的重大节日与独特风俗,其间洋溢着温馨和谐与文化交流的气息。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包水饺环节取得丰硕成果,热腾腾的水饺为老师与同学们献上一场美味的冬至盛宴。

  除了包水饺与欣赏歌舞表演,年会还设置了精彩的游戏与抽奖环节。中外学生与老师们共同参与抢凳子传声筒等游戏,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为全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通过抽奖活动,师生的一片期待与欢呼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年会活动,展现了国交学生济天下,大可为的求学理念和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加强了中外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对于增强留学生的归属感和参与感、促进国际文化交流、营造学院海纳百川的友好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党同欢 桑晓欣

摄影:谢小凤 李超男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