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文化
济南大学举办2017届国际学生中华传统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00:00    关键词:国际学生 结业仪式

6月21日下午,济南大学国际学生中华传统结业仪式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领导、教师,全体结业语言进修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共同庆祝留学生们完成在中国的汉语学习。

本学年共有来自英国、德国、墨西哥、意大利、佛得角、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刚果布等24个国家的65名语言进修生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圆满完成学业。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张守凤院长对一年以来留学生们的成长和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对他们感谢和祝福,国交学院永远欢迎留学生回“家”看看。

张硕秋副书记为结业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与留学生们亲切交谈,希望同学们在离开济大后能够不忘母校,将在中国、在济大学到的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知识带回自己的祖国,在中国与自己的祖国之间架起一座满载友谊的“汉语桥”。

刘慧芳老师主持了中华传统结业仪式,留学生代表身着汉服按照中国传统礼仪,庄重地完成了中国传统礼仪三拜之礼:一拜感谢中国文化的教导,致力于孝顺父母、友爱善良对待他人;再拜感谢中国文化的教导,“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三拜感谢中国文化的教导,致力于在国泰民安、天下太平。来自墨西哥的孟丽雅代表留学生发言,对老师的悉心指导与教诲深表感激,留学生们在济南大学不仅学习了汉语知识,更学到了中华文化的真正内蕴,回国后将用在中国的所学为中国和自己国家关系的友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