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文化
大手拉小手 文化交流行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7日 00:00    关键词:大手 文化交流 小手

——济南外国语小学学生来我校与留学生进行文化交流

5月6日上午,济南外国语小学的小学生走进济南大学,开始了一次“多元文化交流之旅”。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中外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并有山东教育卫视对本次活动进行直播报道。

上午九点,小学生们携手走进第十教学楼的异国风情展区,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通过留学生生动形象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泰国、刚果、日本、巴拿马、巴基斯坦等国家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文化。紧接着,在留学生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滋兰苑进行户外交流,以外文歌曲、健身操等活动方式为交流的桥梁,各国文化在相互碰撞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并且,留学生们把准备好的糖果通过游戏的形式分给孩子们,现场气氛再次被推向高潮。活动接近尾声,在C.D咖啡这个中外交流的平台里,留学生和孩子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伴随着美妙的歌声,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作为我院“国际文化交流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多元文化的交流中,不仅使济南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们感受到异国风情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使我校留学生充分了解并学习了内蕴深厚的中华文化,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的国际化水平与国际交流的影响力,彰显了我校与国际接轨的重要理念。

撰稿:王静玉 裴瑶

摄影:杨聆岄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