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正文
校友园地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8届优秀考研学子——吴光云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7日 16:09    关键词: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国际教育 国际 教育 交流 学院 2018届 2018 201 20 优秀 考研 学子 吴光


基本情况

姓名

吴光云

性别

出生年月

1995.01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民族





汉族

专业及班级

汉教1402

考研学校及专业

首都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

是否推免

qq

1161421665

大学期间主要获奖

情况


20149月,获得由济南大学国教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59月,获得由济南大学颁发的励志奖学金;


考研经历分享

回顾考研历程,总结过去考研经验,给接下来即将或者已经踏上这条路的朋友们一点帮助,希望你们越走越远。

我的目标院校是首都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初试成绩353,政治69,英语一58,汉语基础(专业一)102,汉语国际教育基础(专业二)121,初试排名13/103。复试排名15/69都说能考上的研究生的人都是不简单的,毕竟“一战成硕”的艰辛,你尝试一次,自然就能明白。

201710月份之前,我一直在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看着身边的人都在热火朝天的备战考研,我内心有点徘徊。十一假期过后,我决定考研。

关于选择目标院校,因为自身决定考研时间比较晚,所以首先选的是首都师范大学,然后通过各种渠道买齐指定的参考书,大概包括:《现代汉语》(黄廖版增订5版)、《古代汉语》(王力主编前两册)、《中国文化要略》(程裕祯第3 版)、《对外汉语教育学引论》(刘珣版)、《语言学纲要》、《立体化古汉教程》(洪波)等参考书。其实,找准目标院校,要找适合自己的学校,需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实力、城市因素、学校特色、以及其他的一些个人因素。我认为考研应该尽量选择985或者211院校,或者去教育资源丰富、可以共享的地方,考研真是一次提升个人知识层的机会。

专业课经验:(专一)现汉是重点,整个考研期间,现汉至少看8遍,每个知识点都倒背如流,甚至包含注释,同时,通过大量做题来巩固知识;古汉,看王力的前两册就好了,每天做一篇;语纲,看院校情况,抓重点研习;(专二)着重看中国文化和引论这两本书,关于文化,个人认为自己的平时积累很重要,多收集资料,每天确保准确的记住一些文化知识,引论的话,抓重点记忆,还要动手做一下案例分析题和教案写作题。(英语)每天做篇阅读理解,弄清句法结构并进行翻译,既学习了单词还锻炼翻译能力,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做完,后期就努力背作文吧!(政治)考前一个月,每天2个小时来背肖秀荣的知识点,然后做题,错题加强记忆,考前一个星期的时候,背肖四和肖八的题,预测真的很准的!

关于考研的建议,第一,坚持。自古以来,成大事者皆源于坚持。我考研期间,坚持一周三次的健身,清醒大脑的同时锻炼意志。第二,安排。考研是一场长久的攻坚战,一不留神就会想弃考,因此除了坚持之外,安排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把宏伟目标落到细致的小计划上面,然后落到实处,各个击破,朝目标进军。第三,自我鼓励和自我激励。面对种种艰辛,你需要自我鼓励,告诉自己要坚持要扛住,不付出汗水是无法欣赏雨后彩虹的美丽的,此外自我激励也很重要。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适当予以激励,很可取。

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

毕业感言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愿每位朋友,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