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22:57    关键词:国际教育 国际 教育 交流 学院 预备党员 预备 党员 转正 答辩会 答辩 会议 顺利 举行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精神,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和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实际,为更好地完善党员管理体制,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6月12日下午14:30在七教203会议室举行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所在支部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出席本次会议,并有党员发展对象作为听辨人员参加会议,旨在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对转正申请人做进一步考察。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老师介绍了此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主要环节,并宣布答辩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发表致辞,为每位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提出期望及要求,强调党员应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牢记于心,事事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向优秀党员看齐,面对考验坚定信仰,小到组织活动,大到国家建设,克服重重险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好地迎接未来,在工作与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一名优秀党员而努力奋斗。接着,党委副书记张良红关于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发表讲话,告诫党员要不畏险阻,负重前行,保持思想上的与时俱进与行动上的努力践行,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与个人修养,珍惜当下,脚踏实地。随后,各位预备党员以ppt演讲的方式将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向党组织详尽汇报。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在各方面不断反思自我,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践行于实际生活中,为成为合格党员而不断改善不足,全面提升。在思想方面,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清楚认识到自己是党组织的一份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内心的信仰,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在学习方面,明确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以良好的心态与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中,踏实稳进,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全面发展,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工作方面,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思想,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以先进为标尺,想问题、做事情,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生活方面,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爱护集体,乐于助人,做到为他人着想,为自己规划,自觉接受监督,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紧随其后的答辩环节中,问辩评委结合党员个人发展进行提问,明确指出所存在的问题,改正不足。临近会议尾声,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老师做总结发言,对各位预备党员在未来发展中提出美好希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积极思考,从日常点滴做起,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是学院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的重要举措,分为自我陈述、党员提问等环节。本次答辩大会的举办不只是思想的传递和交流,更是一种先进精神的影响和感染,希望通过学生党员将这种思想和精神在所有学生中传播开来,求真求实,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争做模范。

撰稿:王静玉

摄影:郑雅琪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