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合格大学生党员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23:23    关键词:牢固 树立 四个 意识 合格 大学生 大学 学生党员 学生 党员

  5月15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第七教学楼203教室开展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培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意义深刻的一节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合格大学生党员。首先,韩书记给入党积极分子们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并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做法。

  随后,韩书记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四个意识”的提出过程、意义、科学内涵等相关知识。“四个意识”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经过一系列的重申强调,发展至今,它仍然符合时代的潮流。“四个意识”包括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韩书记一一解释了这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其中,政治意识是根本,它是指坚定信仰不迷失;核心意识是关键,它是指集中统一不离散;看齐意识是保证,它是指整齐划一不掉队;大局意识是基础,它是指登高望远不短时。“四个意识”的重大意义就在于它是坚持党中央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章党规要求的重要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随后,韩书记重点向入党积极分子强调了“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韩书记告诫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为优秀青年学生,要认真贯彻“四讲四有”,肩负起更多的青年责任。

  最后,韩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他的殷切希望,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国家、社会、学校的形象。

  通过这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定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理论知识,巩固专业知识,投身实践活动,认真贯彻"四讲四有",勇担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撰稿:方家瑞 曹英宁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