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安全记心中,党员我先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2:48    关键词:安全 心中 党员 先行 国际教育 国际 教育 交流 学院学生 学院 学生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主题 活动

  4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七教103召开了“安全记心中,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老师从近期出现的凉山火灾、巴黎圣母院火灾出发,进而,联系到实际,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各位党员应该做表率,做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谨言慎行,

  随后,各位到会党员、预备党员对于“安全”这一话题发表了一下自身的感受,以及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肩负起的责任。

  预备党员郜昱坪谈到,巴黎圣母院起火,整个国际世界都为之遗憾叹惋,故宫博物院秉持居安思危的高度意识,突出强调防火救火的工作安排,定期对消防员进行训练,安排多次安全演练,体现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作为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踏实做好每件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预备党员郑雅琪谈到,从凉山火灾、巴黎圣母院失火等近期发生的安全事件中,我们意识到消防安全永远是文化遗产保护的重中之重,不论何时,特别是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增强大局意识,用长远目光看待形势,分析问题。在凉山火灾中牺牲的英雄们都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真正用生命践行了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奉献自己,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一名合格的党员也应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英雄们坚定的责任担当及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汉教1502班王松谈到,对于火灾的预防,我们要学习相关的预防知识和灭火常识,对于国家安全的安全意识,我们要警惕外来势力的侵入和收买,如果有了解到相关的信息或者是被相关势力接触,要及时地向国家安全部门或者是公安机关举报,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最大的忠诚。

  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老师鼓励全体党员,应该牢记安全常识,坚定党的信念。党的信念对我们有一定的激励作用,我们要做好榜样,做好表率;党的信念对我们有一定的约束作用,我们应该牢记入党誓词,谨言慎行,从身边小事做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使各位党员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更能促进自身不断完善,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刘丹 陈雅君

摄影:刘丹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