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济大 >> 正文
文化活动
我院举行“一帮一”友好互助活动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16:19    关键词:我院 举行 一帮 友好 互助 活动 仪式

  为进一步落实济南大学国际化办学理念,加强中外学生沟通交流,我院于11月20日在第一教学楼108教室举行中外学生“一帮一”友好互助活动开营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系主任李蕊,团委书记赵敬媛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我院45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2017级学生与45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语言生结成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

  活动伊始,张良红副书记为开营仪式致辞。她指出,“一帮一”友好互助活动是我院每年为语言生悉心设计的活动,本次活动完全从语言生本身实际需求出发,旨在提高交流针对性,凸显活动成效。为了督促语伴双方加强联系,通过实践夯实学习效果,今年活动内容新增两项任务,即以中国传统节日及国际文化交流节为契机,互助学习小组以单个团队或多团队联合的形式申报表演节目,通过讲汉语、识济大、说中国、聊国外等文化交流形式,加强汉语学习,文化交流。通过面对面自我介绍,各国学生很快融入轻松愉快的氛围,用汉语畅所欲聊。

  中外学生欢聚一堂,畅聊生活趣事,交流各国文化,结交知心语伴。

  本次“一帮一”友好互助活动旨在促进中外学生互相学习,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让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互帮互助、结伴沟通,并通过共同参加活动密切联系、增进友谊。这不仅能极大促进留学生汉语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增强中国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更好地了解异国文化,为将来从事国际汉语教学打下初步基础。

撰稿:党同欢 桑晓欣

摄影:谢小凤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