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2024年泰国南方大学暑期汉语学分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4-03-27  点击:

3月25日,2024年泰国南方大学暑期汉语学分班开班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张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平,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岩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其他相关负责人、国际学生志愿者以及来自泰国南方大学的18名师生出席了开班仪式。此次仪式由孙岩梅主持。

张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泰国南方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就济南大学与泰国南方大学近几年的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在随后的学习生活中,全面提升自身汉语水平,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做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泰国南方大学人文与社会学学院东方语言系主任刘雅贤对济南大学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表示,该项目为泰国南方大学的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习汉语,了解现代中国。泰国南方大学陈雨涵同学作为此次学分班项目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示会珍惜在济南大学这两个月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

泰国南方大学暑期汉语学分班为期60天,是两校之间第4次合作举办该项目。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做了精心的课程安排和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激发学员们了解中华文化的兴趣,更能在中泰之间搭建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这对推动济南大学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及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深刻意义。

泰国南方大学(英语:Thaks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8年,是泰国国立综合性重点大学,办学层次包括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下设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等14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