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一届济南大学国际学生汉语大赛成功举办

2023-04-23  点击:

在中国传统节气谷雨及第14个“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 4月21日,第一届济南大学国际学生汉语大赛成功举办。2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其中,感受汉语与中国文化的魅力。

活动伊始,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孙岩梅院长首先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国际中文日的由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她勉励国际学生们扎实学好汉语,研习中国文化,融通中西,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友好使者。

本次汉语大赛采取知识竞答赛的形式,以赛激趣,以赛促学。翰墨书香队、纵横捭阖队、九州乾坤队、俊采星驰队,四支参赛队伍各具特色,兼具实力。无论是团队作答还是个人答题,参赛选手们都展现了对中文极大的热爱,面对赛题从容应对,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竞答赛的题目内容涵盖汉字、诗词、成语、典故、节日等中国文化的相关知识,比赛期间也有中文老师现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将趣味性与知识性完美融合。活动现场充满师生们的欢声笑语,每位学生都跃跃欲试。

 

  

    

在趣味环节中,多才多艺的国际学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刘红梅副院长在比赛结束后总结道,汉语是一座桥梁,借由这座桥,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中国,了解中国,也因此将来自五洲四海的国际学生们汇聚在济南大学,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感情,巩固友谊,把世界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地球村”。这也是学校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目的和深远意义。

   汉语为媒介,文化为桥梁。第一届济南大学国际学生汉语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的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中文能力和才艺的舞台,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进而提升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感知能力与热爱之情,是培养高素质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