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青春·理想·责任”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1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主题教育的号召。2019年6月28日下午13:00,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七教203展开了“青春·理想·责任”毕业生党员主题活动。与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

  会议伊始,国际歌的播放使会议充满了严肃庄重的气氛,全体人员再一次沉浸在共产主义精神之中。在这种气氛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发表讲话,张良红书记首先对各位毕业生党员的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其次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6点要求,指出青年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并由此对毕业生党员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发表讲话,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在人生的重要关头中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

  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各位毕业生党员依次发表讲话,总结了大学四年的收获和成长,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的教育培养的感恩之情,对学弟学妹们做出了寄语。毕业生党员王松总结了四年的收获得失,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坚定所求,艰苦奋斗。毕业生党员宋慧馨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时光,认为所有的挫折都是一笔财富,在困境中要始终牢记责任,坚定内心的正道,勇敢地前行。随后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起立,毕业生党员同16、17级党员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展示党员工作会议记录本,传递党员精神和党员使命。

  随后,赵敬媛老师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毕业生党员在踏入社会后,更应当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梦想,笃定前行。

  最后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到党旗下庄严宣誓,由党员王松领誓,再一次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撰稿:周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