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2019-06-16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精神,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和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实际,为更好地完善党员管理体制,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6月15日晚18:30在七教203会议室举行预备党员接收会议。支部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老师介绍了此次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主要环节,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首先六位预备党员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等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各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提出发展对象的不足之处。各位发展党员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今后将改正缺点,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之后与会有表决权的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经投票表决,六名发展对象均获得12票同意票,无弃权票和不同意票,支部大会同意接收六位同学为预备党员。

  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做总结讲话,为每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新加入党组织的六名预备党员提出宝贵建议及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作为党员应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第二,积极主动,严于律己。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牢记于心,敢于吃苦,愿意吃苦。第三,追求卓越,继续前进。作为党员应当从各个方面不断提升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坚定自身立场,坚持用自身的实践行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

撰稿:许春雪

摄影:郑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