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龙舟竞渡,粽情端午”——端午节素质拓展活动暨济南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闭幕仪式举行

2019-06-05  点击: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为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中外师生交流与友谊,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6月4日举行“龙舟竞渡,粽情端午”——端午节素质拓展活动暨济南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闭幕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副院长刘红梅等相关老师、国际学生及在我校交流访问的泰国宋卡南方大学学员等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由具有端午文化特色的龙舟竞渡、巧取美粽两个项目组成。活动开场,参与师生迅速进行现场组队,经过一番热烈商讨分别确立队名为“济大无国界”“龙队”“王者队”“福队”。“赛龙舟”过程中,各组队员热情高涨,借助比赛器材“挥桨斩浪”,协作配合使器材在赛道上行进,在比赛中锻炼体魄;“巧取美粽”环节中,团队需要根据队员的身体特征和运动能力共同策划才能快速取到所有粽子,队员集思广益,利用最短时间巧取美粽,品鉴一场美味的文化盛宴。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济大无国界”队勇夺桂冠。参赛师生在体验比赛乐趣、品尝独特美粽之余,对端午节独特的文化底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在师生合影留念中接近尾声,至此,济南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正式落下帷幕。

  济南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开展国际美食节、国际电影展、五洲风采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端午节素质拓展活动作为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的最后环节,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带给国际学生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传递了端午节文化的魅力。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开展传统文化系列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致力于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培养国际学生。本次拓展活动加强了中外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了国际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撰稿:桑晓欣 裴瑶

摄影:王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