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学正心 以行争先

2019-05-25  点击:

5月24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第七教学楼203会议室顺利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赵敬媛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有意义的一次党课。

本次党课围绕“深思”“笃行”两大主题展开,在强调向内思考的同时,也不忘鼓励大家做实干家,总体氛围热烈而不失严肃。

首先,入党积极分子分为两组,分别就自选主题“致敬消防英雄、不忘英烈事迹”和“无奋斗,不青春”进行演讲,分别表达了要主动担任,负重前行的责任意识和佛系不可怕,怕你没文化的积极心态,同时强调了党员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两位小组发言人自信从容,演讲内容由浅入深,条理清晰。

随后,赵老师就两个小组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两个小组的优秀表现,她指出,两个演讲主题不同,但都体现了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和自身的关注思考。赵老师勉励大家要做有心人,做有准备的人,珍惜大学时光,利用学校大舞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用个人实实在在的发展向党组织递交满意的申请书。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随后,结合党的建设中采取的措施和党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赵老师鼓励大家多了解党史国史,党情国情,用好“学习强国”APP,真学真懂真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本次党课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合作和主题演讲的能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会化压力为动力,提高站位,砥砺奋进。

撰稿:姜岐姗

摄影:李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