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系列活动之感受非遗,韵承精粹——传统文化在民间

2019-05-21  点击: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千年文明古国的历史积淀,为继承弘扬传统经典,彰显济南市独特文化魅力,丰富我校师生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对传统曲艺文化的热爱,5月20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梦,非遗行”泉城曲坛名家进济大专场演出,正在我校交流访问的泰国中学校长团、泰国宋卡南方大学学员、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来华夏令营同学和我校师生热情参与其中。

  本次演出邀请到肖坤、朱业林、孙苗等泉城曲坛名家,通过山东大鼓、山东评书、山东琴书、相声、口技等一批兼具传承与创新的曲艺节目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观众们在历史文化中传承曲艺经典,在说、学、逗、唱里体悟人间百态。整场演出,演员与观众互动频繁,现场精彩纷呈,节目形式多种多样,反响热烈,赢得师生掌声阵阵。

  济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节始于2013年,活动依托济南大学国际学生群体,着力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本次曲艺专场演出通过曲艺作品的形式,继承文化遗产,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让中外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增加对曲艺文化作品的理解,有利于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中国、热爱中国,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党同欢

摄影:李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