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泰国中学校长访问团座谈会

2019-05-1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泰国各合作学校之间的项目联系,推动中泰汉语教学的协同发展,5月17日,学校举行泰国中学校长访问团座谈会。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保贤及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来自泰国14所中学的校长及相关领导与会。座谈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孙岩梅处长主持。

  座谈会伊始,王保贤副校长对与会的中方领导老师做了简单介绍,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现状及学科的分布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情况。王保贤校长表示,济南大学有一流的师资、完善的教学生活设施、丰富的校园生活,是各国青年学生实现理想、成就梦想的地方,他希望有更多的泰国学生到济南大学学习。王保贤副校长表示,山东省一直走在中国教育的前列,坐落于山东省会的济南大学现在正进行“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始终坚持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因此,学校十分重视与国外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泰国作为我校交流密切的国家之一,每年都有大量泰国学生赴我校交流学习,学校也希望同泰方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泰国中学校长访问团团长车曼妮女士致辞。她提到,中泰两国历史悠久,中国是长期值得信赖的邻居和朋友,泰方很愿意与济南大学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相通、创未来”,向济南大学发出访问邀请。

在双方互赠礼物后,座谈会就各个学校汉语教学的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汉语言文化活动的开展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与分析。

  此次泰国中学校长访问团来访,不仅在两国学生培养方面有了深入的交流,也增进了中泰两国的了解和友谊,对于搭建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平台,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党同欢

摄影:王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