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著名书画艺术家陈祥贵应邀做客“济大论坛”

2019-05-17  点击:

  国画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是我校中外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途径。5月16日,著名书画艺术家陈祥贵应邀做客“济大论坛”, 以“中西绘画杂谈 ”为题,为我校中外学生做了专题讲座。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出席本次活动,我校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良红书记主持。

  在张良红书记就陈祥贵老师的个人资历做了简要介绍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正式聘请陈祥贵老师为学院客座教授,举行了聘请仪式,并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为陈祥贵老师颁发聘书。随后,陈祥贵老师赠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终南春晓》图,以供学院师生观赏学习。

  活动正式开始,陈祥贵老师从油画讲起,通过向在场的留学生展示《山路弯弯》、《港湾》等优秀作品,使其对油画作有一个大致了解。随后,陈祥贵老师讲到山水画的起源与发展,他带领留学生对山水画的基础理论、构图的一般规律及山水画的三种画法三部分知识进行讲解。在完成对理论知识的讲解之后,陈祥贵老师带领中外学生们进行作画。作画过程中,陈祥贵老师对留学生们进行细节指导,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中外学生均表示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愿意继续深入学习的愿望和决心。中国画是我国对外传播汉文化的重要内容,深受各国留学生学生喜爱,而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也抓住了这个教学特色,针对来华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特点,邀请著名书画艺术家做客“济大论坛”,不但能够加深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了解,还能激发学习汉文化的兴趣,提高留学生对汉文化的审美情趣,对于对促进中国艺术文化的传播具有重要作用。

  陈祥贵,山东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南市美术家协会会员。1995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设计系商业美术专业,油画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曾聘教于山东艺术学院,山东英才艺术学院讲师。现任山东溪山行文化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擅长油画、国画、水粉、水彩、素描、速写、美术设计。

撰稿:党同欢

摄影: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