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

2018-11-30  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精神,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和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实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11月30日上午10:30在七教203会议室举行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所在支部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出席本次会议,并有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作为听辨人员参加会议,旨在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对转正申请人做进一步考察。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老师宣布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开始并介绍主要流程。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发表讲话,他强调,各位预备党员要通过转正答辩,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各位预备党员通过ppt演讲的方式,向党组织汇报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从各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密切关注时事政治,入党动机更加端正;在学习上,始终牢记作为学生的本职,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在工作上,勤勤恳恳,踏实肯干;在生活上,始终保持朴素的作风,以乐观的态度去感染他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预备党员也陈述了自己的不足,并表示今后将加以改进。在现场答辩环节,问辩评委结合时代特点、社会热点以及青年学生特点等对预备党员进行提问。

  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老师做总结讲话,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能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是学院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的重要举措,分为自我陈述、党员提问等环节。本次答辩大会的举办使党支部和党员们了解了需要转正的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其他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受启发,纷纷表态,要向优秀榜样看齐,力争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撰稿:刘丹 刘晓梦

摄影: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