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参加“2018畅游济南72名泉暨第五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

2018-10-14  点击:

10月份的济南,天朗气清,秋色宜人。10月14日上午,“2018畅游济南72名泉暨第五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在泉城广场举行。此次比赛是济南市富有盛名的旅游品牌节事活动,是世界上首次以泉水为点标的国际化定向比赛,同时也是济南市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的体现。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组织我校20余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届寻泉赛设置的泉水点涵盖了济南最具特色的泉池,把“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老街巷风貌凭借本次活动实现体育和旅游的完美结合,整个活动既具有挑战性又不乏趣味性。济南的泉水独一无二,是济南人的名片,更是济南的魂,举办定向寻泉赛,以寻找泉水作为比赛项目是向外国友人传递济南泉城文化的创意之举,这也是吸引国际友人积极了解独特泉水文化的极佳方式。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大多数留学生都能在规定时间内找到全部数量的名泉地点。在芙蓉街,曲水亭街等泉水分布密集地点,可以看到留学生快速奔跑,急切寻泉的身影,充分体现了比赛的运动性与挑战性。

“参加这次比赛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记住了很多泉水的名字,比赛结束后,我会向身边的中国朋友了解这些名泉的历史文化。”一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感慨地说。这次比赛也使留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泉城及其泉水文化,激发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更多热爱。

撰稿:党同欢

摄影:李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