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同心邀明月•中外学子庆华诞”中秋联谊会

2018-09-22  点击: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在我校七十周年华诞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9月21日晚在CD Cafe举办“同心邀明月·中外学子庆华诞”中秋联谊会,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及政法学院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部分老师与中外学子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

在一段精彩热烈的开场舞后,联谊会正式开始。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发表致辞,他代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全体师生向我校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表达了中秋节的美好祝愿,言辞恳切,感人至深。

在下一个环节开始之前,两段关于中秋节的小短片以及中国学生对中秋节起源、传说、习俗的讲解,使在场的留学生对中秋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联谊会上,中外学生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歌唱表演。来自刚果(布)和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表演了吉他弹唱《童话》,非洲留学生深情演唱《我们不一样》,2016级的郭豆豆和非洲留学生共唱《体面》,2016级的赵庆茹和2017级的吴嘉敏合唱的《水调歌头》为联谊会增添了一份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非洲留学生带来的中文饶舌和非洲鼓舞更是将会场的气氛推至高潮,老师和同学们随着节奏一起歌唱欢呼,用音乐传达着内心的欢乐和幸福。中外学生能歌善舞,充分展现了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

在轻松有趣的“你画我猜”游戏之后,联谊会走向尾声。同学们在欣赏精彩的节目之余,也品尝着香甜的月饼和时令水果,现场气氛热烈,轻松和谐,让留校学生即使远离亲人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馨。

随后,在场的老师及所有中外学生合影留念,本次中秋联谊会在皎洁的月光下落下了帷幕。

本次中秋联谊会是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中秋佳节和我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远离故土的中外学生倾力奉上的一道饱含人文关怀的盛宴。中外学生用精彩的表演和真诚的祝福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和对中国、对济大的热爱。中外学生在此共同感受中国传统中秋的浓浓情意,传达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撰稿:党同欢 桑晓欣

摄影:李超男 谢小凤

1AE4F

183A7

16648

1F0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