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0日 12:45    关键词:专业介绍

汉语国际教育:

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中国语言、文学、文化知识,熟悉第二语言教学理论与方法,精通英语,实践能力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从事海外华文教育、对外汉语教学、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大众传媒等工作。同时,学院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留学生的汉语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培养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与文化素养。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古代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文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跨文化交际、第二外语、教育学、心理学等。

汉语言本科:

汉语言本科专业的招生对象为外国留学生。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汉语言知识及较高的语言应用能力,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及国情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具有一定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教授外国非母语者学习汉语)及国际文化传播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胜任汉语国际教学、中外经济合作、中外文化交流、翻译、中外贸易及其他相关工作。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汉语精读、汉语口语、汉语听力、汉语阅读、现代汉语、中国文化、中国概况、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教学法、中国报刊选读、汉语新闻听力、中西方文化礼仪、新HSK应试指南、跨文化交际。

金融学(国际班)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扎实的金融实务技能,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国际沟通能力,熟悉金融行业前沿知识的国际化金融人才。毕业生可胜任国内外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金融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经济数学1、经济数学2、概率与数理统计B、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学、金融学、统计学、商业银行运作与管理、金融营销学、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

国际贸易(英文授课)

本项目培养适应全球化发展需要的,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国际沟通能力,掌握国际贸易前沿知识的国际化人才。本项目立足于国际视野,着眼于国际贸易业务的运作与管理课程,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际操作融汇整合,是综合性的本科培养项目。毕业生能胜任工商企业的国际贸易工作,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主要课程:宏微观经济学、国际商法、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贸易融资、会计学、管理学、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函电、国际贸易运输与保险、国际商务文化与礼仪、中国概况等。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