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团工作
新闻中心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9日 00:00    关键词:新闻中心部门简介

记录青春 传播热点

新闻中心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团委以传播学院新闻、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贴近学生兴趣特点为依据开展的学生组织新阵地。我们的前身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会宣传中心,我们励精图治,我们开拓进取,我们走进四季变换,我们走过风风雨雨。如今,我们依旧站在校园热点的最前线,哪里发生新闻,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我们一起分享着欢欣,分担着新老,只有分工的差别,没有等级的界限。这是一个家,一个不会被忘记的地方。

在这里,我们积极追踪校园新闻动态,报道学院内部各项学生工作和主题活动 展现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在形式与内容上努力实现 贴近学生、服务学生、联系学生、 深入学生、发动学生、引导学生 以推送新鲜资讯、传递正能量为己任,积极配合团委开展各项宣传工作。

编辑部:全面负责学院新闻的编辑,协调部门按时完成所负责的新闻版面组稿、改稿、送审、编辑、版面设计和校对工作,组织和撰写微信平台推送稿件,负责投稿信箱的管理,为我院筛选和整理稿件。

摄影部:负责特殊活动及日常的采访工作,收集校园内外新闻,挖掘学院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进行深度报道、专题报道。留意学院周围发生的新闻,捕捉最新、最具有影响力的素材,事件结束立即完成新闻事件的报道,提供图像和摄像。

微信部:及时更新维护我院微信公众平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牵头编辑部工作,甄别稿件选择合适的发布平台,进行后台排版编辑、推送,负责管理和维护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的正常运营。协助新闻中心主任处理日常工作,协调各部门关系,维护各部门的相互联系,统筹和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保证新闻中心与学院各学生组织在工作上、信息上的密切交流,联络与其他组织的工作事宜,做好交接公关工作。

视频部:配合学院活动制作所需相关PPT、影像的后期制作、剪辑。一切与活动相关的视频、照片的拍摄和后期剪辑。配合主办方执行大型活动宣传方案。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