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团工作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9日 00:00    关键词: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会简介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依照学院工作章程独立开展各项工作的学生组织,本着“为学院师生服务”的宗旨,坚持务实、高效、以人为本的原则,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积极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文化活动、社会公益活动、体育文化活动等,以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有力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进增强校园文化氛围。

学生会由主席团负责日常事务,并在主席团下设10个职能部门及2个协会性质部门:秘书处、自律部、团务部、学习部、生活部、宣传部、外联部、科创部、体育部、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协会。

秘书处作为学院老师与学生以及学生会之间沟通的桥梁,秉着“服务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宗旨,积极参加并组织各项活动,是学院学生会的一股中坚力量。秘书处直属主席团,是学生会的中枢神经,肩负着上传下达的重任。负责整个学生会日常的会议记录、参与活动的考勤等工作。秘书处,虚位以待,我们等你来。

自律部与校自律会、校楼管会对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日常工作以查课查宿为主,同时承接来自校级组织的各校活动,如正青春形象大使,古今知识百科竞赛等。同时自律部举办的宿舍文化节、国际美食节也成为学院的一大特色,深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严于律己,自律于人。自律部,“保家”的小家庭欢迎你!

团务部是由曾经的组织部衍化而来,是协助团委加强学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如果你已经对团务工作有一点了解,或者你对了解入党事宜充满期待,如果你对这所有的一切满怀憧憬,那么,不要再犹豫,加入团务部,团务部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学习部是在院团委领导下,隶属于学院学生会的学生组织下设的部门之一。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学术讲座,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生活部 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会的部门之一,它在院团委的统一领导下,秉着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主要负责助学金国家与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评选管理工作,购买活动所需物品等。努力为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做好有力的后勤保障。同时,协助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宣传部作为每一个活动的先行者,宏观而又细致的规划整个活动的宣传流程;作为灵感喷发的作者,创造而有技巧的设计新颖的艺术海报;作为光影的魔术师,鼠标滑动间勾勒出张张电脑图片。这就是宣传部,实现你梦想的舞台!

体育部张扬你的活力精彩,展现你的无限魅力。体育精神融入你我血液,自信精彩贯穿整个青春,汗水与泪水,欢笑与掌声,你我实至名归,梦想舍我其谁。

科创部本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宗旨,开拓思维,展现青春。如果你有创业的思维与激情,你可以在“创青春”大赛中一展风采!如果你有探求真知的好奇心,你可以在“挑战杯”竞赛中探究!追随科技的脚步,站在时代的前沿。

外联部是联系学校以及校内兄弟院系的枢纽部门,主要以拓展院、校际交流为工作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向外展示学校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我校学生会在社会的知名度,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提供支持。在这里,你将学会如何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实现你的人生蜕变!

艺术团霓裳一曲青龙上,舞惊济大始下来。用舞蹈演绎生命,用舞蹈充实心灵。这里有让每个人尽情挥洒的舞台,这里是认识自我享受生活的起点,这里是青春飞扬激情燃烧的地方,这里是塑造个性超越自我的殿堂。古典,芭蕾,爵士,民族,现代,总有一款适合你。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支由本学院校团委领导,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上达校志联,下连本学院志愿者,沟通社会、学校、学生会、学生个人,有力地组织志愿者举办各类志愿活动的一个正能量组织。不仅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还弘扬了社会正能量,青年志愿者协会欢迎你的加入!

心理协会以协助校心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促使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预防学生中各类心理疾病的发生,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出现。我们的口号是为你千千万万遍。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