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团工作
无奋斗 不青春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6日 00:00    关键词:青春

个人简介:

董潇,女,汉族,出生于1996年8月,共青团员,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曾任济南大学志愿者联合会外联部部长。

主要获奖情况:

2013一2014学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优秀青年志者、校社会工作先进个人、校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二等奖、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校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一等奖;

2014一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社会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寒假社会实践二等奖。

事迹正文:

马列思想 伴我同行

刚踏入大学时,我们大概都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大学生最应该学什么?知识文化?技能才艺?还是为人处世?我认为,学知识,学技能固然重要,但是做为一名独立的、承担社会责任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学会如何做“人"和如何做“事",所以学习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显得尤为重要。怀着对马列思想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向往,在大大一学时我就提交了人党申请书,迫切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政治理论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章程,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争取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我认真听课,积极与

老师交流,努力使自己在学习中做到最好: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积极接受党的培训,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我还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国家大事,希望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认识和修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现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鱼和熊掌 亦可兼得

很多人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学习和学生工作是无法兼顾的。我认为不然,并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鱼和熊掌亦可兼得。

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对于学习,我从来不敢懈怠。很喜华罗庚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自学成才的钥匙,这就是:理想、勤奋、毅力、虚心和科学方法。”带着这种信念,我认真把握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求真务实,积极向上。从刚进入大学起,我就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表,不论春夏秋冬,每天都坚持早起,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并每天坚持阅读中外名著和练习英语口语。还记得去年冬天的一天,天气很冷,大家都不愿意从温暖的被窝中钻出来。我收拾好东西匆匆地往图书馆走,结果没注意踩到了一块冰上,滑到了。这让本来就穿得很厚重的我看上去很滑稽。坐在冰冷的地上,突然就感觉有些委屈:为什么大家在睡懒觉,我还要那么早起来?还要走那么远去自习?但接着,我就想到了自己的目标。于是默默地站了起来,对自己说:每一步都不是白走的,你可以!然后更加坚定地向图书馆走去。

天道酬勤!在这些如水般流逝的时间中,只有不断拼搏的人生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在回头追寻自己走过的足迹时,才能发现曾经的汗水在崎岖的险途上熠熠生辉!目前,我已连续两年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当然,这些成绩也不是我炫耀的资本,它只是我努力付出的小小证明。未来路上,还有更多可能等待我跨越!

在认真对待学习的同时,我也没有忘记工作。我在济南大学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了两年,并于第二年任外联部部长一职。组织并参与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如清明防火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雷锋月活动、火车站值班等,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校“社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的称号,并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勤俭节约 服务同学

我的家庭条件很一般,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勤俭节约,大学以后,我也一直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自立自强。而且我待人谦和、诚恳、乐于助人,有集体主义精神。平时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会竭尽所能地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乐于为同学排忧解难,与同学相处和睦,在班级中有一定的群众基础。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我相信,理想不会抛弃苦心追求的人。我会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青春的乐章,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踏实稳进,潜心探索,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