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文化
2017海外华文教师山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济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00:00    关键词:2017海外华文教师山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济南大学成功举行

10月16日,2017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山东培训班在济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泰国的华文教师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汉文化之旅。山东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冠、文宣处处长王余良、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济南大学统战部、国际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张守凤主持。 首先,吴冠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了中华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对周边国家的影响,提出中泰文化同根同源,希望本次培训活动能让学员们真正感受到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光辉灿烂,并通过他们大力发展海外华文教育,推动华文教育可持续发展。随后,王保贤校长代表济南大学向培训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济南大学近些年来发展的情况。他指出,济南大学作为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宗旨在于为海外华文教师创造一个提高汉语教学技能、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希望各位学员们能学有所得,共同推动华文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泰国泰中教育交流中心事务主任车曼妮女士代表培训班成员发表了讲话,她首先表示了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山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对于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感谢,并表示泰国学员一定满怀信心与热情支持华文教育的发展,为汉语教学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华文教师培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山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济南大学共同承办。期间学员们将接受丰富的汉语教学技能培训,并参加文化体验活动,游览济南历史悠久的人文景点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本次开班仪式作为推动华文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开端激发了泰国教师了解中华文化的兴趣,同时建立起济南大学与泰国教师的深厚友谊,同时推动了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

​撰稿:裴瑶 王静玉

摄影:王晨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