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文化
中秋思团圆 品茗悟人生——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2017中秋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00:00    关键词:人生

长空晓月,桂花飘香,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CD咖啡厅举行了中秋联谊会,济南市政府耿建新副秘书长、坦洋工夫山东推广中心特邀顾问张庆伟莅临此次联谊会。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院长张守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副院长刘红梅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各国的留学生热情参与其中。

“一杯春露暂留客,两腋清风几欲仙”,中国人自古好茶,以茶会友,已经成为了一种彰显友好的方式。本次联谊会以“中秋时节,品茗思悟”为主题,伴随着袅袅茶香拉开帷幕。联谊会伊始,张守凤院长代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致辞,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宣布我院将开设茶文化课程,为留学生提供更为广度的中国文化学习。随后,坦洋工夫山东推广中心特邀顾问张庆伟通过视频资料、PPT等形式为留学生对中华茶文化进行了简单介绍,带留学生走进古典茶韵的世界。并有济南市政府耿建新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引用中国古句道出关于茶文化学习的重要性,精妙绝伦的翻译引来台下阵阵掌声,让传统文化与世界交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了让留学生深刻体验中华茶文化之美,茶艺师进行现场茶艺表演,纤纤玉手的舞动将泡茶的过程艺术化,使人沉醉其中。与会人员在灵性与诗意的气息中品香茗、吃月饼,不亦乐乎。此次联谊会在张守凤院长对全体成员的美好祝愿中落下帷幕。

一轮明月、一抹茶香,传递的是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建立的是中外友人彼此之间的珍贵友谊。此次中秋联谊会通过向留学生介绍中秋节传统习俗及中国茶道精神,发扬了中华民族淡然隐忍的精神,拉近了各国学生间的距离。本次活动是一次茶文化的传承,也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新阶段,更是为济南大学的中外文化交流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撰稿:裴瑶 王静玉

摄影:杨聆岄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