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展“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砥砺奋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6:11    关键词:国际教育 国际 教育 交流 学院 开展 改革开放 改革 开放 放大 大潮 砥砺 奋进 纪念 40 周年 主题 活动

  12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砥砺奋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敬媛老师出席本次讨论会。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之时代之问》影片。该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使全体与会人员备受鼓舞。

  随后,与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言,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自己感受到的巨大变化,坚定了坚持走改革开放道路的决心。学生党员代表王松认为,新时代已经到来,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砥砺奋进,更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不断落实好各种新思想、新理论,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刘晓梦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作为当代新青年,应怜恤过往,珍惜当下,以己之力,奋力前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毛心雨认为,每当看起这种影片,自己内心汹涌澎湃,深受感动。作为政策的受益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赵敬媛老师作会议总结发言,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受改革带来的巨大变化,她表示,希望与会党员、积极分子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更新能力,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做好自己,积极为社会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4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通过本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党员一同回顾了祖国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更加坚定自己对党、对国的理想信念,激励自身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晓梦、刘丹

摄影:丁旭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