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6:56    关键词:坚定 定理 理想信念 理想 信念 时刻 不忘 初心

  11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在七教203教室开讲。本次党课的讲课人是大四的朱琳学姐,她在本次党课围绕着理想信念和入党“三问”两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由理想信念三根钉子”这一概念来抛出三个问题: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怎样坚持理想信念?朱琳学姐用《平语近人》节目中习近平书记的讲话给出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固甲,不能御也。这句出自《格言璧联》中的名句告诉我们树立志向和理想的重要性。关于“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朱琳学姐重点介绍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忠诚于国家的感人事迹古人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动人情怀听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感触颇深。在讲解第三个问题时朱琳学姐用一句诗来概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坚持理想信念就要像竹一样,任何境遇里都要顽强坚韧,不动摇随后,党课进行到入党三问讲解环节,为理想信念奋斗终身只是口号吗?合格的党员是什么样子?怎样炼成坚定的理想信念?朱琳学姐结合古往今来优秀青年的光辉事迹给予准确的回答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党性,也要不忘初心,谨记责任担当,严格约束自己。

  经过这一次的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都对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会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踏实肯干,以青春之我奉献于青春之民族,投身于青春之国家。

                                                      撰稿:周金日 曹英宁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