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立德树人,奋发有为――做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17:16    关键词:立德 树人 奋发有为 奋发 发有 有为 新时代 时代 教育工作者 教育工作 教育 工作者 工作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0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第七教学楼203进行党课集中学习。此次党课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韩书记从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起,就近期的时政要闻进行了梳理并就一些重点问题作了剖析。韩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国事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向在场教职工党员强调了大学教育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提到,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韩书记着重强调,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党员,必须是潜心教书育人的表率,在人才培养、立德树人上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必须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教育发展的新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解决人民群众接受更好的教育需要与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在新的起点上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本次党课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立德树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积极举措,同时对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和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

撰稿:党同欢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