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员条件,牢记党员权利义务”主题党课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23:21    关键词: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国际教育 国际 教育 交流 学院 第十期 第十 十期 入党积极分子 入党 积极分子 积极 分子 明确 党员 条件 牢记 权利义务 权利 义务 主题 党课 顺利 召开

  6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在第七教学楼102教室进行了党课的学习。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红为大家教授了以“明确党员条件,牢记党员权利义务”为主题的党课。

  张书记从两个问题开始,给大家明确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祖国和人民服务。她告诫大家要不断在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接着引出共产党员所具备的各种条件。随后,她重点讲解了党员的八项权利与八项义务,并通过介绍五代党的领导人对党员的论述以及郑培民、朱镕基、杰桑·索南达杰等优秀党员的案例,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即在观念上领先,在活动中当先,在工作中创先。最后,张书记将话题转到大学生本身,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要有计划地做事、有广博的学问、有深入透彻的钻研和理解。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明确了党员的条件,深刻牢记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这同时也激励着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出更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撰稿:李洁 党同欢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